2007年11月美国心脏学会的学术会议上施娜博士发表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改善冠状动脉血流量,可以减轻慢性胸痛、心绞痛、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该项研究是由日本千叶大学施娜博士等完成的。她们给39名健康男性每天吃40克糖果(黑巧克力或白巧克力),共两星期。
施娜博士把这个结果归诸于抗氧化的黄酮类化合物,它能在红葡萄酒、茶、水果、蔬菜和黑巧克力里发现。
施娜博士说,黑巧克力富含可可多酚这个黄酮类化合物, 而白巧克力里没有。黑巧克力含可可多酚比红酒或茶多3倍。
摘译者同意美国心脏学会前主席,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授史密斯医学博士的观点:“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是让你可以沉迷于享受黑巧克力而可以不接受惩罚,你必须要平衡黑巧克力里的脂肪热量和黄酮类化合物带来的益处。”将来开发可可多酚补充剂就可以克服这一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