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搜狐健康专题-内容类型 > 乳腺癌 > 乳腺癌的病因

女性饮酒易引发乳腺癌

  常饮红葡萄酒对人体有好处,尤其是对心脏益处多多!这样的论调我们已经听了至少有十年。但是最新的研究提醒我们,在接受“红酒有益健康”这个观念的同时,不可忽视与之伴随的风险,那就是:酒精的摄入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为了了解酒精摄入量与乳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对70033名不同种族不同背景的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每日饮酒一到两杯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比率比不饮酒的女性增加10%,而每日饮酒达3杯以上的女性,其乳腺癌患病率则要高出30%。发病率只与酒精摄入量有关,与酒的种类无关,不论是红酒啤酒或是白酒,都会对女性的乳腺健康造成伤害。科学家认为,虽然他们还不能完全了解为何过量的酒精会导致乳腺癌发生,但现有的证据能表明,酒精能改变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继而影响到乳腺的健康。

  适量饮酒的确有益健康。不单是红葡萄酒,所有的酒精饮品都会对心脏有以下三方面的帮助:提高体内HDL(即俗称的好胆固醇)值;降低血压;阻止血栓的形成。2000年丹麦科学家发现,经常饮用红酒的人的心脏病发病率仅为常人的一半,这个结论帮助红葡萄酒获得了“心脏健康卫士”的美誉。

  对女性来说是否要舍弃这杯红酒的确是个两难的选择。统计表明,迄今为止,女性的最大杀手依然是心脏疾病,事实上,死于心脏疾病的女性人数是死于乳腺疾病的六倍。所以专家建议,每个女性都应具体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了解现有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家族心脏病史的,则应该保持每日饮一杯红酒的习惯;而如果有家族乳腺癌发病史的,则应该马上戒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