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青年报》1月1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耳塞式耳机与尺寸更大、更笨重的耳套式耳机相比对听力造成的损害大。
美国西北大学通信科学系主任加尔斯特茨基说,许多数码随身听配置的耳塞式耳机被直接塞进耳朵里,能够将声音信号提高9分贝。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应当将数码随身听的音量设置为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每天使用耳塞式耳机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对于希望延长音乐收听时间的用户来说,应该选择能够消除噪音的特殊耳机。
(责任编辑:石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