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高血压有时会变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往往很注意控制血压的升高,却不知道,在某些情况下,高血压可能“变脸”为低血压。这种血压突然降低是很危险的,尤其对一些老年患者来说,低血压可能造成心脏、肾脏、大脑等重要生命器官供血不足,容易导致危险。

  北京天坛医院心内科主任杜凤和教授介绍说,人的血压首先有季节性变化规律。夏天一般是人体血压较低的季节,而秋冬季血压则较高。

  老年人对于这种血压的季节性变化会更加敏感。老年人的脑血流量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降低,如果血压突然降低,容易出现脑缺血症状。老年高血压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勤测血压,适当调整降压药用量。

  其次,某些降压药的副作用也会带来不良影响,引起体位性低血压。如中枢降压药,a-受体阻滞剂等,这些药物的降压效果不太稳定,容易引起突发性低血压。有些老年人,在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类药物后,也可能突发低血压,这时候要考虑是否存在肾动脉狭窄,及时进行治疗。

  杜主任说,有些高血压患者觉得降压效果不明显,就私自加大降压药的剂量,或者自己加用别的降压药,这些都可能导致血压突然急速下降。此外,还有极个别的患者对某些降压药非常敏感,在服用降压药后,血压会突然降得很低,甚至威胁生命安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患者一定不要私自换药,在服用一种新的降压药时,一定要注意监测血压变化。对于急性脑血管病患者,发现血压高时千万不要自行增加降压药用量,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避免发生不良后果。

  低血压发作时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晕、乏力、出虚汗等,但有时却与血压升高时的表现相类似,让人难以分辨。有些患者误以为自己的血压没降下去,于是加大降压药用量,造成低血压后还在持续降压的情况,非常危险。当患者发现有异常情况的时候,最好自己先测量一下血压,而不是贸然服药,必要时及时去医院就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