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人生
伊 甸 园
首页- 邮件- 短信- 商城- 搜索- 新闻- 体育- 财经- IT- 娱乐圈- 女人- 生活- 健康- 汽车- 房产- 旅游- 教育- 出国- 求职- 动漫- 校友录
健康新闻- 保健养生- 心理人生- 伊甸园- 美体健身- 中医药- 专题- 测试- 解梦- 医疗查询- 药品天地- 急救- 约会- 社区- 成人用品- 游戏
智能查询
疾病
医院
专家

最 新 文 章
- 子宫肌瘤――看不见的隐患
- 女人穿内衣会致癌?
- 益母草要择时而用
- 经痛与肾功能关系大
- 妇科疾病脐疗法
- 突然下腹疼痛 警惕卵巢破裂
- 绿色女人自己做
- 女大学生慎防妇科病
- 宜看中医的妇科病
- 卫生护垫不可长期使用

频道文章搜索

Sohu 首页 >> 健康首页 >> 保健养生 >> 关爱女性 >> 疾病预防
摄入咖啡因增加自发性流产危险

  一些流行病学研究提示,妇女在妊娠早期摄入咖啡因可增加自发性流产的危险。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林斯卡学院医学流行病学部Cnattingius等进行的一项研究证实了上述结论。
  
  这是一项以人群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纳入了562名在妊娠6?12周时发生自发性流产的妇女(研究组),对照组为953名与研究组妇女的孕周相匹配但未发生自发性流产的妇女。研究者用面访的方法了解妇女摄入咖啡因的情况;用测定血浆可替宁(cotinine)作为吸烟的提示物;通过组织标本了解胎儿的核型;用多变量分析的方法估计与咖啡因摄入相关的相对危险。
  
  结果显示,在不吸烟的妇女中,每日至少摄入咖啡因100mg者的自发性流产多于摄入咖啡因较少者,其危险与摄入咖啡因的量有关(100?299mg/d, OR=1.3, 95%CI:0.9?1.8;300?499mg/d,OR=1.4,95%CI:0.9?2.0;≥500mg/d,OR=2.2,95%CI:1.3?3.8)。在吸烟者中,摄入咖啡因未显著增加自发性流产的危险。在对胎儿核型结果进行分层分析后发现,当胎儿核型正常或不了解其核型时,中等或大量咖啡因摄入与自发性流产危险增加相关;但当胎儿核型不正常时,则未发现此相关性。
  
  研究者的结论是:对于妊娠正常核型胎儿的不吸烟妇女,摄入咖啡因可能增加早期自发性流产的危险。(N Engl J Med 2000年12月21日)
  
  

摘自伽玛医生转自263
2001-02-22 11:41:14  
2我来补充两句 2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