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人生
伊 甸 园
首页- 邮件- 短信- 商城- 搜索- 新闻- 体育- 财经- IT- 娱乐圈- 女人- 生活- 健康- 汽车- 房产- 旅游- 教育- 出国- 求职- 动漫- 校友录
健康新闻- 保健养生- 心理人生- 伊甸园- 美体健身- 中医药- 专题- 测试- 解梦- 医疗查询- 药品天地- 急救- 约会- 社区- 成人用品- 游戏
这有一种另类疯狂音效
养眼MM护理你的眼睛!
两性专区构筑爱的桥梁
激情酷GG靓MM等你约会
最 新 文 章
- 苗条吃法6招
- 下午茶是身体曲线的保证
- 水究竟美容还是致胖
- 自然柠檬水减肥法
- 少食多餐 写进塑身方案
- 你是情绪性进食的人吗
- 吃快餐 零食减肥法
- 咖啡瘦身法
- 让减肥人“开荤”
- 用吃喝来KEEP FIT
更多...

智能查询
疾病
医院
专家

频道文章搜索

Sohu 首页 >> 健康首页 >> 减肥塑身 >> 饮食瘦身
喝牛奶有益减肥
中国体育报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钙摄入量最高的女孩要比摄入量较低的女孩体重轻,不管她们摄入的钙是来自奶制品还是补充剂。以前对动物、成年人和幼童所作的研究已经取得了类似的研究结果,但这是第一次从对少女的研究中取得这样的结果。这些研究结果支持了这样一种看法:钙(尤其是从奶制品中摄入)有助于控制体重和脂肪。

  夏威夷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23名年龄在9~14岁之间的女孩子进行了研究,他们收集了这些女孩子吃些什么以及她们的运动量等数据。他们也测量了女孩子们的体重和靠近脐孔、刚好位于髋骨上方的身体脂肪量。这种所谓的“皮肤褶层厚度”衡量的是腹部脂肪。自然,摄入热量最大、运动量最少的女孩子体重更重,身体脂肪也更多。但是,研究人员在考察了她们的钙摄入量之后发现,尽管在卡路里摄入和运动量上存在着差异,钙摄入量较多的女孩体重要比摄入较少的女孩轻。

  事实上,调查人员发现,每天只需多喝一杯牛奶或多吃一小块乳酪(大约含300毫克的钙)就可以使腹部脂肪缩减1.3厘米,身体体重下降近一公斤。研究人员表示,有理由相信,对男孩子来说也会出现同样的结果。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人的奶制品消费量一直在下降。这或许可以解释美国肥胖人数为何居高不下。因此,应该鼓励人们在日常的饮食中添加更多的奶类制品,这将有助于他们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控制体重。

  摄入更多的钙或奶制品会给人体组成特别是脂肪质量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项研究提供了令人兴奋的结果。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解决当今社会越来越严重的肥胖问题(特别对儿童来说),高钙的摄入也许可以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2003-08-07 10:22:57
2我来补充两句 2推荐给我的朋友2去相关论坛
相关文章

精彩短语推荐
  • 清凉夏日,回忆往昔的温馨浪漫,让短信短信收藏家串起爱的点滴,永远珍藏我们爱的历程!

  • 对你的爱不曾一丝或变;对你的情不曾一丝或减;对你的思念不曾一丝或敛;……发送言语>>

  • 精神文明检查组到一企业检查,找职工代表座谈,代表们说,我们领导白天文……发送言语>>



  •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