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人生
伊 甸 园
首页- 邮件- 短信- 商城- 搜索- 新闻- 体育- 财经- IT- 娱乐圈- 女人- 生活- 健康- 汽车- 房产- 旅游- 教育- 出国- 求职- 动漫- 校友录
健康新闻- 保健养生- 心理人生- 伊甸园- 美体健身- 中医药- 专题- 测试- 解梦- 医疗查询- 药品天地- 急救- 约会- 社区- 成人用品- 游戏
这有一种另类疯狂音效
养眼MM护理你的眼睛!
两性专区构筑爱的桥梁
激情酷GG靓MM等你约会
最 新 文 章
- 天冷吃点啥好
- 冬季的“润谱”有哪些
- 要吃放心菜 洗法有讲究
- 贪吃生牛排 视力往下掉
- 吃荤后即饮茶不利健康
- 保健养生多吃“苦”
- 科学早餐的注意事项
- 冬天喝点黄酒好
- 宜少食和可常食的食品
- 降压美味汤八款
更多...

智能查询
疾病
医院
专家

频道文章搜索

Sohu 首页 >> 健康首页 >> 保健养生 >> 食不厌精
吃菜花要多嚼几口
东方网

  菜花,又叫花椰菜,是由甘蓝演化而来,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在《时代》杂志推荐的10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
  
  菜花的食用部分是它的花球,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据统计,每100克菜花含有蛋白质2.4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3克,钙18毫克,磷53毫克,铁0.7毫克,以及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和其它的微量元素。
  
  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因此他们把菜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十八世纪轰动西欧的布哈尔夫糖浆,就是用菜花的茎叶榨出的汁液煮沸后,调入蜂蜜制成的,专治咳嗽和肺结核。
  
  而现代的研究表明,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罹患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而芬兰的一项研究也证实,人们多吃菜花,患肺癌的机会要比一般人减少46%,得其它癌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少20%。
  
  还有科学家研究后指出,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据一项针对34000名妇女所作的研究发现,她们常吃富含类黄酮的菜花、苹果和茶这3种食物后,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减少了38%。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厚、加强,不容易破裂。
  
  菜花虽然营养丰富,但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去除残留农药。另外,在吃的时候要多嚼几次,这样才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2002-11-15 10:57:48
2我来补充两句 2推荐给我的朋友2去相关论坛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