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癌症-肿瘤 > 癌症专题之肺癌篇

维生素不能降低肺癌危险

  美国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Slatore等的研究显示,补充多种微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叶酸与肺癌危险降低无关,维生素E甚至与危险的小幅升高相关。

  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维生素和生活方式(VITAL)研究纳入77721名受试者(年龄为50~76岁)。

通过Seattle-Puget Sound监督、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SEER)数据库检出521例肺癌患者。

  结果显示,校正受试者吸烟、年龄和性别后,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不能降低其肺癌发生危险。维生素E甚至还与肺癌危险的小幅升高相关[剂量每增加100 mg/d的风险比(HR)为1.05,P=0.033]。这种情况多限于目前吸烟者(剂量每增加100 mg/d的HR为1.11,P<0.01),主要是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剂量每增加100 mg/d的HR为1.07,P=0.004)。

  因此,研究者不建议通过补充维生素来预防肺癌。

(责任编辑:邵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