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健康探索

研究指出多吃菠菜和甘蓝可降患白内障几率

  尽管我们都认为胡萝卜是对眼睛很好的蔬菜,但对于预防白内障和老年黄斑变性等老年眼病而言,菠菜要比胡萝卜更有效。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眼科学教授迈克尔马莫博士指出,人们大都认为维生素A对眼睛健康十分有益,因此富含此种营养素的胡萝卜也被认为是护眼的佳品。

然而,多数人并不缺维生素A,而且,高剂量的维生素A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好处。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比尔克里斯汀发现,饮食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人相对于其他人,更不容易患白内障。另外,一项由澳大利亚科学家开展的研究也显示,在老年黄斑变性中也发现了同样的结果。

  因此,他们认为,相比较而言,菠菜、甘蓝这些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绿叶蔬菜护眼作用更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华国锋生平 华国锋照片 伪造毛主席遗嘱阴谋 毛泽东江青婚宴
多妻书记落马 90后性行为调查 女生被逼脱衣拍视频 朝鲜女间谍
郭晶晶香港失态 郎平情史 李连杰弃前妻内幕 32种不合格化妆品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