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健康探索

研究称:咖啡用对了可养身 喝多了就是毒药

  咖啡用对了养身,喝多了就是毒药。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癌和心脏病;每天两杯,孕妇流产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一倍

  供职于美国最大的非营利性医疗保健机构、加利福尼亚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中心的李德昆(音译)博士,于2008年1月的医学期刊《产科和妇科》发表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在1063位从1996年到1998年接受他采访的成年妇女中,172人有过流产,这些人的共同特点就是拿咖啡当饮料;每天摄入的咖啡因超过200毫升(一杯速溶咖啡含咖啡因约65毫升,研磨咖啡一杯含咖啡因约90毫升),孕妇流产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一倍。

  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谢莉·陶荣格教授则联合犹他大学的研究员,对全球121000名30到35岁妇女健康样本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在1月22日公布结果,说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明显降低妇女罹患卵巢癌的可能性。

  咖啡:从解乏到治病

  从传说的公元6世纪依索比亚牧羊人发现咖啡以来,人们就习惯用咖啡解乏。到现在,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咖啡的解乏功效只有两小时,之后会感觉更困。而对咖啡的药用功能,却从来没有正确的评估。

  1657年的一家英国报纸把咖啡形容成强壮心肺、促进消化、治疗眼疾、水肿、痛风的万能药。1674年,许多欧洲女人因为男人迷恋咖啡,请求关掉所有咖啡屋。而2006年11月,德国科学家专门对咖啡对一些疾病的预防治疗功效做了拨乱反正,证明喝咖啡与预防糖尿病、肾癌没有直接的关系,也澄清了喝咖啡会导致脱水的传言。但咖啡的确可以起到预防一些疾病的作用。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通过跟踪155594名参加健康检查的女性,证明常喝咖啡不会诱发高血压;而美国爱荷华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则说每天喝1到3杯咖啡,可以将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30%。此外,咖啡对花粉过敏与哮喘也有缓减作用。

  咖啡:并不适合每个人

  咖啡就算是有千般好,对一些人来说也是最好别碰。因为咖啡里所含的咖啡因是最好的“良性兴奋剂”,对于一些疾病而言,恰好可能是导致病情加重的“砒霜”。

  1. 高血压:咖啡里所含的咖啡因可能会引发患者血压突然上升。

  2. 肾衰竭:咖啡含钾高,对血钾高的肾衰竭者非常不利。

  3. 胃溃疡: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加剧胃溃疡症状。

  4. 糖尿病:咖啡因可以降低胰岛素分泌,同时降低葡萄糖的耐受性。

  5. 癫痫:咖啡因的兴奋作用对癫痫患者就是毒药。

  6. 缺铁性贫血:咖啡加强代谢,每天喝4杯以上咖啡还能造成钙流失。

  7. 失眠:什么也别说了,你在睡觉前喝一杯试试。

  如果想要减肥,可以养成每天喝咖啡的习惯,这可是懒人减肥、燃烧脂肪的好办法。不过,记得一定是黑咖啡,而非加了奶油和糖的速效咖啡或卡布奇诺。对不喜欢喝咖啡的人,建议把饮料换成茶,因为茶和咖啡一样也含有咖啡因,不仅可以提神,也能预防很多疾病。至于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苏打饮料就不要尝试了,那种饮料喝了,只会长胖,而且胖的只会是肚子。

今日健康热点
健康首页 | 新闻 | 评论 | 社区 | 博客 | 记者俱乐部
今日健康热点
医学大师们的健身经
医学大师们的健身经
· 评论 药品打假 药企不该沉默应主动承担更多责任
    英国有议员建议9岁孩子应开始接受性教育
· 博客 围城呐喊: 医生,被谁宣判的职业
    宋律师 : 从社会心理学看医生“红包”现象
· 健康 六恶习睡出倒霉运五个习惯易得妇科病
    男女性事三大误解 性福日子要防膀胱炎
罕见先天性疾病
罕见先天性疾病
· 中科院“医改建议”出炉 力推城乡医保合一
· 全国最大急诊室在京启用 每日可容纳8000人
· 江苏两三年后社区看病有戏 专家或“巡诊”
· 日再爆食品安全丑闻 高级餐厅用不合格标签
· 廉价香水绝对不能用 容易引起头晕、恶心
· 患广场恐怖症30年不外出 首次出门即丧命
>> 更多

(责任编辑:霍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公务员报考指南 金银焕车祸 文革男女作风问题 朱镕基退休生活
于幼军留党察看 杨佳二审 史上三次性解放 十大元帅能力对比
揭赵本山身家 罗京妻子 毛阿敏激情戏 黎姿淫媒事件 金瓶梅剧照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