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保健常识 > 儿童保健

让孩子多吃蔬菜的诀窍

   2007年12月美国《儿科》杂志发表福斯坦博士的研究发现,你越是多给婴儿提供蔬菜,婴儿就越会吃得更多。这看来与常理违背的结论已被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的研究人员证实。

  在这项研究中,福斯坦博士将45个4-8月大的婴儿(其中44%接受母乳喂养)分成两组。

一组每天绿色豆类菜泥喂养,另一组每天绿色豆类菜泥喂养,然后桃子泥喂养,共八天。观察母乳喂养是否影响婴儿接受水果和蔬菜喂养。

  结果表明: (1) 重复提供桃子泥,婴儿会开始吃更多的桃子泥,特别是已接受母乳喂养和他们的母亲吃水果的婴儿;(2) 母亲吃绿色豆类的母乳喂养婴儿没有比其他婴儿更愿意接受绿色豆类;(3) 不管有没有接触桃子,只要婴儿多次接触绿色豆类,就能使婴儿更愿意吃绿色豆类,而且吃得更多。

  根据这些结果,福斯坦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建议:家长和看护婴儿者应重复提供尝尝某一特定水果或蔬菜的机会,让婴儿能够学会喜欢这些食物并吃得更多。

  他们还建议:当婴儿吃新的食品时,家长不仅要重视婴儿的面部表情,而且要注意他们是否愿意继续吃。

  摘译自“2007年美国WebMD”

  

(责任编辑:高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上海袭警案嫌犯 瓮安事件现场 辽宁中考漏题案 北大教授道歉
周正龙被捕存疑 师大女生被偷拍续 泰国老鼠宴 火炬传递 现场
王小丫发型秘密 王艳过亿豪宅 张柏芝欲演潘金莲 阿娇拍人体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