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健康探索

美研究称日光暴露或可降低晚期乳腺癌危险

  美国南加州大学癌症中心一研究小组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增加日光暴露可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而这或许能够降低晚期乳腺癌的危险。(Am J Epidemiol 2007 年10月12日在线发表)

  这项以人群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分析了1788例乳腺癌患者和2129名对照者的日光暴露、维生素D主要来源、维生素D受体基因(VDR)多态性(FokI, TaqI, BglI)与乳腺癌的关系。

  结果显示,较高的日光暴露指数(反射计结果),与皮肤基础色素轻度沉着妇女中晚期乳腺癌危险的降低有关(比值比=0.53)。这一关联与维生素D受体基因型无关。在中度或者重度色素沉着妇女中没有发现关联关系。局限性乳腺癌与日光暴露或者VDR基因型无关。

  因此,这项研究支持下述假说,即日光暴露能够降低皮肤色素轻度沉着妇女的晚期乳腺癌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最新贫穷线 刘翔首露面 伪造毛主席遗嘱阴谋 林彪差点毙了江青
质检总局司长自杀 陕西狼吃人谣传 少女自曝吸毒照 艾滋病夫妻
巩俐改国籍 王楠曾患癌症 李连杰弃前妻内幕 劳伦致姚明情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