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健康探索

美医生研究称 地中海式饮食可缓老年痴呆症

  美国的最新医学研究显示,高纤维、低脂肪的地中海式饮食习惯将减缓老年痴呆症的病情恶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医生斯卡米斯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上说,老年痴呆症患者在进食的时候越严格遵照地中海式饮食(Mediterranean-stylediet),生命就能延长越久。


  所谓地中海式饮食指的是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豆类、谷类和摄入橄榄油之类的非饱和脂肪酸(unsaturatedfattyacid);吃少量的乳类产品、肉类、鸡鸭;“适量的”多吃鱼类;以及用餐时喝点葡萄酒。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过去也曾经发表报告,说明这种饮食习惯能够减少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

  刚发表的报告是以192名老年痴呆症患者为研究对象,目的在了解饮食如何影响病情的演变。医生按照这些确诊病人接近地中海式饮食的程度而分成3组,然后跟进他们的病情发展长达4.4年;在这段研究期间,85%的病人逝世。

  研究发现,第二组患者比第三组病人的死亡率少了35%,换句话说,第二组人多活了1.33年。第一组(最接近地中海式饮食)痴呆病患的死亡风险减少了73%,他们多活了将近4年。

  斯卡米斯说:“这种饮食习惯的好处不断涌现,我们将进行更多研究,了解地中海式饮食是否也能减缓病人认知能力下降,以及如何保持他们的日常生活能力,以便提高生活素质。”
(责任编辑:邵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