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保健常识 > 保健常识专题页 > 伊利奶粉 > 伊利奶粉-健康小贴士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从小做起

  美国科学家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像骨质疏松症这样的老年疾病可以预防。而预防则应从青少年时期开始。

  研究人员解释说,骨质疏松症是一种老年性骨密度变得越来越疏松的疾病。但是,他们的研究表明,如果从少年开始,特别是在进入骨骼发育并逐渐定型的成人阶段,每天至少坚持饮用1200克的牛奶,那么当他们步入老年后,这种疾病大多是能够预防的。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青少年钙的摄取量不足。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所吸收的钙一般都不够。因此,当步入老年后,特别是在老年的后期,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的病状。有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有高达90%的女孩和70%的男孩所摄入的钙量不足以保证其在进入成年后有一副很坚实的骨骼。 如果要想让孩子多吸收钙,每天喝上至少1200克的牛奶,以及食用富含钙质的乳制品,如奶酪和酸奶,都是很好的补钙方法。但在现实生活中,青少年越来越喜欢喝碳酸饮料,而不是牛奶。例如,在美国,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青少年的牛奶摄入量下降了16%,而同期碳酸饮料的摄入量却上升了16%。这种情况,加之身体锻炼的减少,会使青少年骨骼发育时期的基础打得不好,给进入老年后发生骨质疏松症留下隐患。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是家长,还是学校都应加强引导孩子多喝牛奶,多吃高钙食品。教育十分重要,因为青少年时期的缺钙,并不会引起明显的病症,所以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而在如今讲究生活质量的社会里,不但要考虑到青少年目前的饮食喜好,也要考虑如何为他们建立起科学的饮食结构,为他们在今后的生活里,特别是当他们老了以后,有一副健康的骨骼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表演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