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健康频道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晚餐多吃鱼可以帮助缓解抑郁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指出,晚餐吃些鲑鱼不仅仅对人的心脏有好处,同时还有助减缓抑郁的情绪。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鲑鱼中富含的欧米加-3脂肪酸看起来可以对人脑里与情绪相关的多个区域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对55名健康的成年人进行了测试,了解他们平均每天摄取欧米加-3脂肪酸的数量,然后利用核磁共振扫描仪对其大脑进行分析。该研究负责人、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神经系统学家莎拉·康克林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注意到参加研究的志愿者吸收的欧米加-3多不饱和脂肪酸越多,他们的大脑中和心情有关的3个区域———杏仁、海马和扣带中的灰质就越多。而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脑中这些区域的灰质很少。

  之前该研究小组已经观察到,那些血液中欧米加-3脂肪酸含量较少的人更容易产生负面的情绪,而且很容易冲动,但那些血液中欧米加-3脂肪酸含量较多的人则性情更温和,也更不容易表现出坏脾气。

  在这次研究中,研究人员主要想确定大脑中与情绪相关的区域里灰质的多少是否与人们摄入的欧米加-3脂肪酸数量成正比。结果显示,欧米加-3脂肪酸堪称一种“健脑食品”,因为人们摄取这种脂肪酸越多,大脑中与情绪控制相关的区域里的灰质也就越多,从而有助缓解抑郁症状。

  研究人员称,如果人脑里与情绪相关的区域的灰质很少,就会患上严重的抑郁症,而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则可以通过增加上述区域里的灰质来改善抑郁症状,鱼和鱼油胶囊是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最丰富的来源。但康克林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欧米加-3脂肪酸是治疗抑郁症的万能药。许多因素都能使人患上这种疾病,例如基因、环境、毒品和酒精等。

(责任编辑:霍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米加 | 康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