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首页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健康饮食
健康世界提醒您:每天6杯咖啡 患糖尿病风险减半
HEALTH.SOHU.COM  2004年5月9日15:06    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糖尿病发病率正在不断上升。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3.21%,其中北京地区高达6%,且以每年0.1%的速度递增。而更为严重的是,糖尿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呈现年轻化趋势。积极预防迫在眉睫了。而值得庆幸的是,有个好消息传来,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每天喝6杯咖啡,男士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女士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

  不过,哈佛大学此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FRANK HU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喝大量的咖啡。我们仍然没有弄清楚为什么咖啡对防治糖尿病有好处,仍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

  美国糖尿病协会的Nathaniel Clark博士提醒大家:不要把喝咖啡当成防治糖尿病的灵丹妙药,而忽视了以前采取的防治措施如减肥健康的饮食和充分的锻炼。

  因此,我们既要喝咖啡,也要锻炼。

  不过,准备怀孕者和孕妇应该不喝咖啡,或尽量减少咖啡的摄入量,孕前每天最多只喝300毫克的咖啡、怀孕期间每天最多只喝300毫克的咖啡,同时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500克牛奶、适量的果汁和维生素。


【 哮喘气管炎全新疗法! 】 【  “子宫有六怕”,乳房美丽与悲哀 】

【 专治面瘫--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 】 【  长期失眠--抑郁怎么办.....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何时吃甜食有利健康(05/09 10:09)
  • 耳鸣不慌饮食帮忙(05/08 10:46)
  • 现炒茶猛喝易“醉人”(05/08 10:44)
  • 核桃生姜能防胆结石(05/07 10:59)
  • 最佳食品推荐(05/06 09:16)
  • 别吃赤潮海产品(05/05 12:43)
  • 出游带蒜好处多(05/05 12:41)
  • 出门远行吃啥好?(05/05 12:39)
  • 番薯可抑制胆固醇(05/04 10: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短信内容:
    手 机
    自写包月5分钱/条 更多>>
    搜狐天气为你抢先报! 魔力占卜姻缘一线牵!
    金币不是赚的是抢的! 爱情玄机任由你游戏!
    猪八戒这样泡到紫霞! 帅哥一定要看的宝典!
    你受哪颗星星的庇护? 萨达姆最新关押照片!


    新闻搜索
    关键字:

    精彩彩信
    [和弦]千年之恋 童话
    酸酸甜甜就是我
    [音效]突然的自我
    GoodFeel铃声
    [原唱歌曲] 夏日恰恰恰
    桃花流水 一直很安静
    [热门排行] 要爽由自己
    向左走向右走 飘移
    精彩短信
    [和弦]浪漫满屋 江南
    [音效]时光.漫步 红颜



    搜狐商城
    ·化妆|夏日追寻柠檬香气
    ·影视|头文字D低价热销
    ·家电| 风扇新品热销
    ·化妆|爱她从细节关怀
    ·图书|韦尔奇新作《赢》
    ·音乐|Beyond05告别演唱
      -- 给编辑写信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