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首页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健康饮食
啤酒和白酒易导致痛风
HEALTH.SOHU.COM  2004年4月21日09:02  作者: 名流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新的研究首次提出了有力证据,证明饮酒易导致痛风。研究称,啤酒引发痛风的可能性最大,烈性酒次之,而葡萄酒基本上不存在这种危险。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虽然酒精可能引发痛风的说法“自古以来就有”,但一直没有对这种可能存在的联系进行过专门的研究。啤酒和烈性酒看上去有引发痛风的危险,而葡萄酒则没有。所以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其中的元凶到底是酒精,还是其它成分。

  研究人员对47150名参与跟踪研究的男性进行了调查。这些男性在1986年加入此项研究时尚未出现痛风,他们一直被跟踪研究至1998年。在这一期间内,共有730人被确诊患上了痛风。研究发现,随着酒精摄入量的增加,患痛风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饮酒最多者患痛风的可能性是从不饮酒者的2.5倍。每天饮用12盎司的啤酒,就会使痛风的概率增加50%;而烈性酒同样具有较高的危险性,但只会使痛风的概率增加15%,至于喝葡萄酒则没有明显导致痛风的危险。

  研究人员说,从研究结果看,可能是啤酒和烈性酒中一种非酒精类的成分增加了痛风的发病危险。另一种可能性则是酒精本身引发痛风,但葡萄酒中的某些保护性成分抵消了这种酒精作用。


【 哮喘气管炎全新疗法! 】 【  “子宫有六怕”,乳房美丽与悲哀 】

【 专治面瘫--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 】 【  长期失眠--抑郁怎么办.....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饭局夺命你知道多少?(04/20 11:39)
  • 常喝红酒视力良好(04/20 11:18)
  • 多吃糙米可延年益寿(04/20 11:15)
  • 九种人不宜饮茶(04/20 11:09)
  • 复合谷类食物益健康(04/19 09:05)
  • 做个健康的素食者(04/19 09:00)
  • 癌症发生与吃相关(04/19 08:57)
  • “每天八杯水”的饮用原则(04/18 09:17)
  • 哪一种水果才适合自己的体质?(04/18 09:1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短信内容:
    手 机
    自写包月5分钱/条 更多>>
    搜狐天气为你抢先报! 魔力占卜姻缘一线牵!
    金币不是赚的是抢的! 爱情玄机任由你游戏!
    猪八戒这样泡到紫霞! 帅哥一定要看的宝典!
    你受哪颗星星的庇护? 萨达姆最新关押照片!


    新闻搜索
    关键字:

    精彩彩信
    [和弦]千年之恋 童话
    酸酸甜甜就是我
    [音效]突然的自我
    GoodFeel铃声
    [原唱歌曲] 夏日恰恰恰
    桃花流水 一直很安静
    [热门排行] 要爽由自己
    向左走向右走 飘移
    精彩短信
    [和弦]浪漫满屋 江南
    [音效]时光.漫步 红颜



    搜狐商城
    ·化妆|夏日追寻柠檬香气
    ·影视|头文字D低价热销
    ·家电| 风扇新品热销
    ·化妆|爱她从细节关怀
    ·图书|韦尔奇新作《赢》
    ·音乐|Beyond05告别演唱
      -- 给编辑写信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